起思咔咔

愿你们都能在平行时空不受阻碍的白头偕老

“鬼探长,今天又过来找猫了?”鸥神秘的声音突然响起,把鬼鬼祟祟走到博物馆大门口的鬼侦探吓了一跳,四下转了两圈也没看到鸥神秘在哪,不禁打了个冷颤。


“别找了,你进来就能看见我了,你说你也跟我们很熟了,还每次都整的鬼鬼祟祟的干什么,再说,你的猫都丢了多少次了。”


“什么猫啊猫好好的在家呢,”鬼侦探弯腰从护栏底下钻过来,“不是你们发的消息叫我过来过中秋节的嘛,不然我才不会大半夜来这黑漆漆的地方,一路上吓死人了”


“发消息?什么消息?”鸥神秘果然在鬼侦探进来以后出来了,她抱着羊一下一下捋着其头上的卷毛,慢悠悠的问着:“我可没发过消息,你记错了吧。”


“不可能,你看。”鬼侦探嘟囔着掏出手机,扒拉出来一个群聊给鸥神秘看,上边是撒干事@她的消息:“中秋节来博物馆。”


鸥神秘也在那个群里,但是她却没有注意到,大概也是因为她从来都没有随身带着手机的习惯,自然那些消息也不看。直到鬼侦探拿出了确凿的证据她才无所谓的点了点头,放下羊,抓起了鬼侦探的手。


“既然来了,那就享受吧。”


走进里边两个人都有些尴尬的愣住了,何小哥也不知道从哪里弄来的好几瓶酒,拉着白小爷嘻嘻哈哈的一杯接一杯的往里灌,何小哥的酒量的确不差,但是白小爷就不一样了,眼看着事情逐渐朝着不可控制的地方发展了,鬼鸥二人一个拽人一个抢酒,以最快的速度把两个人拉开,强行停止了这场闹剧。


好在片刻之后白小爷也清醒了过来,撒干事摇着扇子走进来,面带看热闹的微笑说着:“诶你就让他俩喝呗,我倒想看看高 材 生白小爷喝多了是什么样。”


“少说风凉话,”鸥神秘抱怨着,“你也就这时候有点嘴上功夫,要是真出了事最着急的不还是你?真是死要面子。”


“诶诶诶,怎么回事啊,这不是团圆的日子吗,这气氛不对吧。”屋外突然传来声音,鬼侦探本来还没有反应过来,但在看到白小爷的眼神后立刻明白了来者——魏保安拎着两个塑料袋回来了。


“买了什么?”白小爷睡眼惺忪的问着。


“喝酒了?”魏保安就凭这一句话就听出了白小爷现在的状态,鬼侦探在一边憋笑都快憋的背过气去,酒壮怂人胆,还是何小哥直接捅破了这层窗户纸说着:“年轻真好,你们也真厉害,这都能听出来”


魏保安没有继续这个话题,而是把塑料袋里的东西一个一个的掏出来:“我在外面看到了个很棒的月饼,想着也不能吃太多,就买了三个,还有就是你们要的晚餐咯,哦对何小哥,你要的油炸西兰花没有,你说的时候我就觉得不对劲,我上哪给你找这东西。”


“不是吧你们……中秋节这么重要的日子你们竟然点外卖吃的吗?”


“不吃外卖吃啥啊,”撒干事一边甩着手上的水一边跟一脸震惊的鬼侦探说着,“我们这里边又没人会做饭,你以后可以多来这里几次,很快你就适应了。”


“这么一想已经好久没有吃过月饼了,”鸥神秘托着下巴叹了口气,“没想到前几年我竟然都是跟着羊群过的,今年果然不一样了,有朋友了就是好,谢谢你们。”


“这话说了就疏远了,没必要谢谢我们,既然都是好朋友,那节日常聚是必然的。”鬼侦探笑着说。


“喂,保安,”白小爷不知道什么时候坐起来,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到了魏保安旁边,睡眼惺忪的说着:“你们那个年代,是不是没有吃过月饼啊,你还记得吗?”


魏保安愣了愣,随后说:“月饼这东西在那时候有没有我根本不知道,那时候我四处奔波,后来倒成了陪葬品。”


突如其来的悲伤笼罩了所有人,何小哥和撒干事对视了一下,一起站起来,举杯说着:“今天中秋,大家最重要的还是要开开心心的,不管以前经历了什么,每一天都将是新的一天,魏保安,你说对吧。”


“没错!”


十五的月亮十六圆,但是无论在哪天,只要是他们同在的天空,就永远挂着最完满的月亮。



评论(3)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