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思咔咔

愿你们都能在平行时空不受阻碍的白头偕老

沉世18:启迪

❗️大量occ来袭

侦探探案剧情向


一起回来的是三个人,鬼花匠站在那里看清楚之后朝着回来的人招了招手,也吸引了其他所有人的目光。


张医生自动归队,刘秦风指了指戚支笔,又指了指面前的一群人。“这是戚支笔,就是给蒲探长提供线索女士,戚支笔,这是MG小队,蒲探长在那边。”


蒲鱼听到声音后也朝着这边走过来,看到戚支笔后笑了笑,随后和戚支笔握手。鸥小编神色有点怪异,何机长一回头便注意到了这一点,在戚支笔和其他人打完招呼后把鸥小编叫到了远处的湖边护栏处。


“戚支笔,让你想起了什么吗?”

“如果非要这么说,其实我从来没有见过她,但是我的确好像想起了什么。”


“何机长,你看那边。”鸥小编说着伸出手,何机长顺着她手指的地方看去,那是长长的天际线,和湖面相交,蜿蜿蜒蜒的看不到尽头,大概是从很远的地方飞过来的候鸟偶尔在湖面上停留,但是人工湖从来没有留下他们的理由,湖面也没有任何波澜。


太阳就快落山了,天际线散发着橘黄色的光芒,就好像是一场梦,突然间有一些恍惚,不知道这是梦境还是现实。


“何机长,你的人生是什么样子呢?”

“我?我上学,考学,在航空公司应聘,实习,当见习机长,当正机长,每天都在几千里高的天空上往返,我总是拖着几十人的姓名和成千上万的共有财产,后来我觉得累了,我也看到了这世界上许多的不公平和不美好,于是我建立了MG基地。”


“何机长,那你幸福吗?”

“那你说,什么才是幸福呢?”


“或许你不想听,但我还是想讲一讲我的故事,”不知为何,鸥小编说这话的时候眼角挂着盈盈泪痕,“和你一样,在我小时候我也兢兢业业的学习,后来我也考上心仪的学校,但是……我的工作好像不是我真正喜欢的。我尽可能的去工作,去努力挖掘抓人眼球的新闻,但是却毫无效果


我不满足于这样的状况,但我也无能为力。直到“天真”的案子给了我转机。可是这件事救了我的事业却也毁了我,后来的很长一段时间里我活在不实报道的痛苦中,直到最后我死在张医生亲手创造的梦境里,但我也被迫在苦涩的现实中继续活下去……”


“何机长,这个世界到底怎样呢?”

“你是怎样的,世界就是怎样的。”


鸥小编回头看着何机长,嘴唇动了动,但她没有说话,她像是在思考,但最后她的目光还是停留在远方下沉的太阳上。


“鸥小编,你对这世界怎么想呢?”

“多不公平啊,你看戚支笔,我听蒲鱼说过她的事情,她以前是靠着窃取别人的成果成名的,可我这么多年努力,不想辜负任何人,可我还是像个碌碌无为的蝼蚁。”


“但你真的什么也没有得到吗?”

鸥小编疑惑的看着何机长。

“我一直没有问过你,你为什么来这里。”


“因为我觉得你们的初衷很棒,我也不希望在心怀负罪感的活下去,所以我决定辞掉以前的工作来到这里。”

“你看,你和当初不实报道的自己就不一样了,至少你得到了心存善念。”


“而且,还有很爱很爱你的蓉娜丽莎和鬼花匠,这还不够好么?”

“你说得对,可是……”

“还有什么可是的呢?曾经我也和你一样不知去向,但我现在早就想明白了,与其原地徘徊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倒不如蒙着头朝前闯,撞了南墙又能说明什么呢?”


“鸥鸥!快来看!好美的天!”鬼花匠在后面大声喊着。


鸥小编和何机长相视一笑,何机长的眼中好像在说:你还有什么理由不坚强呢?

“来啦!”


“鸥鸥,我以前从没见过这么美的天”

“那这次你就见到了,一定要永远珍藏啊。”


这句话,鸥小编说给自己听。

评论(1)

热度(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