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思咔咔

愿你们都能在平行时空不受阻碍的白头偕老

沉世10:新闻

❗️大量ooc来袭

侦探探案剧情向


张医生跟着刘秦风一路坐车跑到了芒城的最边界,这时候张医生才逐渐相信了刘秦风口中的害怕,的确,虽然芒城已经高度发达,高楼一栋一栋立起来不过是管理者动动嘴的事情,但是这里却始终没有被开发过的景象,开车过来的人在电子显示屏上划了半天都没找到导航,最后干脆开到路边就把两个人扔下去,然后一脚油门绝尘而去。


“所以刘大侦探,”一阵冷风吹过,张医生打了个寒战,“你带我来这个地方,有什么实质性的意义吗?”

“你看这个地方,你难道不觉得这里荒凉的有点奇怪吗?除了芒城以外其他的城市都没有开发度这么低的地方了,而且我刚刚在网上查了一下崔之瑶,我找到了她上学的地方,显示的就是这里……不管怎样,找找看吧。”


张医生半信半疑的点了点头,他实在没办法说服自己相信刘秦风说的话,这地方别说学校了,连个人影都没有,这片地却是水泥铺满的,偌大的一块地方竟然没有什么绿植的影子,张医生试探着朝前走了走,突然刮起一阵风,风里没有沙土也没有树枝草叶什么的,却阴冷的要命,张医生被迫朝后退了退,刘秦风抓住他的手。


“这地方不对劲,小心。”

张医生的确没有勇气自己朝前走了,刘秦风刚刚抓在他胳膊上的手没有放下倒也挺好,这是空旷的可怖里唯一的安全感了。两个人走的很慢,但是张医生没办法判断他们具体走了多少,目之所及的这一片都是一样的空,没办法判断方向和距离。


刘秦风突然蹲下,张医生也跟着被拽了一把,晃了一下也跟刘秦风并排降低了高度看着地面,“怎么了?”张医生问。

“嘘。”刘秦风把手指放在唇边,示意他安静,“仔细听,有声音。”



这是真的,风声在两个人停止前进的时候就戛然而止了,然而耳边却不时响起断断续续的女人说话的声音,听不清楚是什么,感觉那声音上头蒙了一层步,像是老式留声机放的录音,或者说,有点像糊了一层水泥。


很显然两个人都想到了这点,正当张医生瞪大眼睛看着刘秦风的时候,后者已经张开手掌拍了拍水泥地,没想到立刻感觉到天旋地转,突然响起了巨大的声音,女人说话的声音瞬间清晰起来,没错,地在下降,张医生下意识想站起来,刘秦风死死抓住他。


地下是一个完全不同的世界,或者说,那是一个虚拟世界,看起来就像是手机屏幕里时常出现的软件广告,所有人都穿着奇奇怪怪的衣服,抱着各种各样的东西焦急的跑来跑去,张医生伸手想要叫住一个人,但是刚刚拍到那个人的肩膀,就被巨大的冲击力猛地朝后推了一把,刘秦风险些没接住他。


“这是哪?”刘秦风小声的问着。

“来新客人了?”

刚刚的女声在身后响起,两个人不约而同的回头,一个顶着羊毛卷短发穿皮衣的女人出现在他们面前,张医生有点被女人的烈焰红唇吓到了,朝后躲了躲,半个身体都被刘秦风挡住了,小声问着:“你是?”


女人双臂环抱,似乎是在思考,最后给出的答案却让两人大失所望:“你们觉得我是谁我就是谁咯?”

“这样吧,”刘秦风意识到对方不是什么好对付的,“你知道崔之瑶吗?”

女人愣了愣,没说话,但是两人都知道第一步已经成功了。


“或许你已经知道了她的死讯……”

“什么?”

大概明了了,两人的关系远不了。

“女士,你现在还不打算告诉我们你的真实身份吗?”

“好,我告诉你们。”

成功了。


“我是戚支笔,我只是一个网络写手,平时就写一写小说之类的,崔之瑶……我没见过她,但我曾经写过以她为原型的故事。”

“你既然没有见过她,又是怎么知道她的呢?”

“你们不知道么,前一段时间她的事情已经被在网上传的沸沸扬扬的了,我觉得这事情实在奇异,干脆写出来了。”

“可以给我看看那篇报道吗?”


戚支笔伸手在头发里倒腾了两下,竟然从里边拿出一根笔来,把它放在桌上,自动弹出了一个电子屏幕,戚支笔划了两下,然后把笔转了一圈,“喏,就是这个,看看吧。”

两个人凑近了看着上面又小又淡的字,大概总结了上头的内容:“年轻女子遭人强暴,起因是一场女星的演唱会。”


奇怪的是这通篇没有一个字提到崔之瑶的名字,张医生感到好奇,向戚支笔询问着:“你说着没有提到名字的文章,你是怎么知道受害者的名字的呢?”

戚支笔无所谓的耸了耸肩:“现在的网络嘛,你知道的,这只是动动手指的事情。”


另一边,蓉娜丽莎来到了异时空。

评论(3)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