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思咔咔

愿你们都能在平行时空不受阻碍的白头偕老

【翔霖】跃声

严浩翔,下一次月亮升起的时候,你就带我走吧。


  我是贺峻霖,也是一个……一辈子见不到黑夜的人

  我也不知道他们是怎么注意到这一点的,我只记得那天我躺在医院苍白的天空下,只闻得到消毒水的气息,我感受不到自己的心跳,但我看见死神挥舞的镰刀。

我活了下来,但我再也不能夜晚出门,那一年 我五岁。

  

  我深爱着一个人,他的发梢,他的眉眼,他的肉体,他的灵魂,都是我在内心深处所热吻的,我说不出他哪里特别,但我深知他与别人不一样。

  他 是严浩翔。

  是只比我小两个月却不肯叫我哥的弟弟,是一个可以在一条胳膊骨折后依然蹬着自行车疾驰的勇士,是看恐怖电影一言不发对我毫不过问的讨厌鬼…是说我病了会永远陪着我的严浩翔

  隔了许多年我又一次因为五岁时的病进了医院,这次似乎轻了些,但父亲还是打了严浩翔,我说的话都被堵在氧气面罩里,但我记得严浩翔说:“我可以保护好他。”

  那晚他给我发消息:今天的星星很美,我想和你一起看。

我翻窗偷跑,那年我十二岁,他十二岁。

  

  严浩翔家里突然来了个姑娘,我知道那不是他的姐姐,我也说不清楚自己在气些什么,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掉眼泪,严浩翔笑的那么开心,他总该有个像模像样的家吧。

  总不能和我……让人笑话。

  我走在街上,有人正讨价还价的路口突然变成了混乱的斗兽场。太阳快落山了,我加快速度朝家跑,却在最后一个胡同口猛地一个踉跄,有人抓住我,把我拖向阴暗,我奋力挣扎,却无济于事,我不知道他们捉我做什么,但是黑暗已经把我吞没了,我蜷缩在角落剧烈的咳嗽,死神离我好近,世界离我好远……严浩翔!

  我知道他一定会来,我知道他一定会救我。

  那次我笑了,但我看不清他的表情。

  那年我十七岁,严浩翔十七岁。

  

  从来没有这么严重的病过,我昏迷了整整三天三夜,醒来的时候身边只有查房的医生,出了病房,没有见到严浩翔,母亲告诉我说:“他走了。”

  “去哪儿了?”

  “结婚去了”

  我不相信。

严浩翔发给我消息:霖,下次月升的时候,我带你走。

  

  我被关在家里,那禁闭的窗帘有千斤重,我始终活在人造的明暗之间,我好久都没有见过太阳了。

  手机上的消息还是医院那天他发来的。

  嗯,我也很就没去过医院了。

  

  后来我才知道,那年我二十岁,严浩翔十七岁

  于是我用了全身的力气拉开窗帘,月亮的光猛地打在我的脸上,跌跌撞撞的爬上桌子,我最后回头看了一眼我的家。我从前的家,我没有再看一眼爸爸妈妈。

  

  纵使再过二十年,三十年,我二十岁,他十七岁。

  

  严浩翔,月升了,我来了。

评论(2)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