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思咔咔

愿你们都能在平行时空不受阻碍的白头偕老

沉世8:之遥

❗️大量ooc来袭

侦探探案剧情向


“对不起打扰了小妹妹,我们是侦探,希望你可以回答我们一些问题,我们没有恶意。”


所有人都退到几米开外,鸥小编始终搂着浑身颤抖的小姑娘,低声跟她说着话,过了很久小姑娘才开口道:

“好。”

“名字。”

“崔之瑶。”

“你住在这里吗?”

“在市中心。”

“为什么来这里。”


没有回答。

鸥小编看得出崔之瑶的眼里全都是恐惧和抵触,她心里有一些不太好的猜测,但哽在喉头没有说出口,只是紧紧的抱住她,虽然不知不觉间自己也开始颤抖。


鬼花匠担心的看着那边,很想过去帮忙,但是一步没迈出去就被蓉娜丽莎拉住,成熟女性果然还是不一样,她淡淡的说着:“你去了能有什么用?让事情更糟糕而已,这件事情连鸥小编都不一定能解决好,我们还是别去掺和了。”


这是蒲鱼也在身后喊了何机长,鬼花匠的注意力很快被转移到案发现场,拉着蓉娜丽莎跟着人群跑过去,很快护栏边的一小块地方只剩下鸥小编和崔之瑶。


“瑶瑶,无论发生什么……”

“你想说什么?”鸥小编的话没说完就被崔之瑶颤抖的声音打断,“你是不是想说 无论发生什么都一定要热爱这个世界,不要丧失对这个世界的希望,还是说……这个世界其实有很多美好的地方只是我没发现?”


“瑶瑶……”

“你们一出生就在光明中,你们从来没有见过黑暗的最深处是什么样子的,其实 其实我十几岁的时候也和你想的一样,虽然我家里没钱但是我一直坚信早晚有一天会熬出头的……但是这个世界只是给了家世好的人光明而已,我一出生就注定是黑暗的。”


“你经历了什么?可以说吗?”

“没关系,我告诉你,反正我早就是一个谁见了都要骂上两句的破鞋了,你大概也觉得这种事情只存在于无病呻吟的小说里吧,但是这就是我的亲身经历,是的,我被强暴。”


“你……”

“震惊吗?没想到我的故事也可以让一个记者哑口无言,你也觉得我肮脏吧……别用那种眼神看着我,我不需要你感到抱歉更不需要你们的怜悯,那跟我有什么关系,那能让我吃上饭吗?能让我活下去吗?”


鸥小编沉默了很久,紧紧搂着崔之瑶的手抖了抖,最后她缓缓的说着:“瑶瑶,我当然知道这一切都很不符合实际,但是你永远都要知道,这不是让你变脏的事情,真正犯错的永远都是施暴者和那些对你另眼相看的人,他们早晚都会受到惩罚。”


“嗯,你说得对,我也都懂,但是……但是鸥小编,你不懂我的感受,就算我没有经历过那些事情,我也早就活不下去了……我太累了,逆天改命什么的我一辈子都做不到。”


鸥小编眼含泪水的看着表情平常如秋日湖面一般的崔之瑶,没错,她不知道这小姑娘到底经历了什么,她也没有权利劝她活下去,于是她在心里叹了一口气,拉着崔之瑶站起来,最后紧紧的抱了她一下。


“瑶瑶,做你想做的事情吧。”


鸥小编放开手,一步一步向后退着,直到泪水模糊了视线,她转过身跑进人群,鬼花匠接住她,所有人再次看向湖面。


崔之瑶还是摇摇晃晃的爬上了护栏,但是这一次没有人向她喊叫,没有人拦着她,鬼花匠担心的看了看身边的人,但她没有看崔之瑶。小姑娘最后回头看了人群一眼,她看到了泪眼婆娑的鸥小编,恍惚中她笑了。


湖面激起些许浪花。


“走了也好,”蓉娜丽莎脸上竟然也不知不觉的挂了两行泪,“这么好的小姑娘,她以后可不会再受到别的伤害了。”


“我想我知道那群人的死因了。”

所有人不约而同的回头看着蒲鱼。

他指着刚刚出现的传送门。

评论(2)

热度(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