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思咔咔

愿你们都能在平行时空不受阻碍的白头偕老

【翔霖】鱼屿

人鱼的一生都不会离开他所生长的海岛,无论天崩地裂。


“别人不敢靠近的神秘大海,是贺峻霖一辈子无法离开的家。

他很特殊,他有一条海里的姐姐妹妹们梦寐以求的尾巴,上一代人鱼公主私自逃离海岛和沙洲上的人类成婚并诞下了他,在他三岁那年沙洲的小村庄里起了大火,长着怪异鱼尾的他立刻成了人们眼中的不祥之兆,村子里的人在简单的商议过后把他丢进了大海,这时他才回到他原本的家。”


海里有无数和我一样的人鱼,但只有我因为身份特殊可以自由地上岸,不过我再也没有靠近过沙洲上的小村落。

我本以为自己可以一辈子平安的生活在海中间的小岛上,可是在我的十六岁成年礼上来了个不速之客。


我悄悄跟在鱼村长老身后见到了那个男孩,这张脸我没见过,无论是岛上还是村子里。他说他叫严浩翔。


他很快注意到了我,但是长老似乎不太想让他发现我。在我一个人待在岸上的时候他来找我聊天,他是一个很厉害的人,他说很多我听不懂的话,他知道许多我从未听说过的事情,他说他是住在大城市里的,那大概是很远很远的地方。


他问我:“你想去那里看看么?”

但我回答:“当然,可我不能走。”


这不是信口胡言,当年我的母亲就是和人类男人去了很远的地方,但是她把我留在海边,也再也没有人见过她。

人鱼不能离开这座海岛。


严浩翔看起来有些失落,不知道为什么,我心里也阵阵地发疼。


两天后严浩翔坐船离开了,我问他还会不会回来,他没说话。我知道,他是要回他的大城市,我又成了孤独的家伙。


他走后没几天,就有一群长得很凶的人拎不动着大包小包的东西来到了岛上,长老命令我不许上岸,我就只在水面上漏出半个脑袋偷看着他们捣鼓着各种东西。


起初我和其他的伙伴都认为他们只是浩翔的朋友,我们还策划着要大设宴席的招待他们一番,可是直到领头的小个子男人拿出厚厚的一摞纸,长老一字一句念给我们听的时候,才发现事情并不是那么简单。

他们说,要收购这座岛。


那一刻我欺骗自己,我多么希望他们和浩翔没有关系,可是那条消息发出来的头像和名字多么熟悉,我怎么说服自己呢?

长老不可能答应出卖小岛,族人们也拼死抵抗,我们和他们不一样。

他们可以总是搬家,可我们只有一个岛。


我很久没有见到浩翔了,我们又不像岸上的人那样可以通讯,我只能用人鱼的文字写给他无数他看不到的话。


那些坏人开始在岛上到处搞破坏,着了火的大树倒在睡里,烫伤了姐姐美丽的尾巴,他们说的好听,什么地质勘探还有什么所谓的为了我们好,谁不知道他们就是要夺走我们的家。


我的族人死了好多,鱼叉从他们的胸口,尾巴上穿过,人们挖出他们的眼睛,从尾巴上割下带血的鳞片,我的家,变成了红色的。


坏人们恶趣味的在死去的族人脸上挤出诡异的笑脸,我一辈子都无法忘掉。人鱼岛还在,可是我的家人,我的朋友……我们的家,不见了。


再见到浩翔的时候我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撕裂感,不得不承认,我的骨血中有一种和母亲一样的爱情因子,我和她一样,奋不顾身的爱上了另一个世界的人,严浩翔给了我前所未有的体验,我没见过的一切我都向往,我贪恋于这种不安全的馥郁,我想母亲也是这样。


我想和他在一起。


可是我又没有任何证据可以支撑他不是敌人这一痴心妄想,他是会置我们于死地的人,何其恐怖,我进退两难。


泪眼朦胧中我问他:“浩翔,你们到底要人鱼岛做什么?”

他回答了什么我不记得,我也从来都听不懂,我只知道我接着问他:“浩翔,可不可以放过人鱼岛,放过我们。”


他是举起枪了么?


热血打在我的脸上,血水与泪水混合散发出一种可怖的气味,我感觉我就快要昏死过去了,可是,倒在我面前的是长老啊。


我的那一声惨叫一定唤醒了浩翔吧,在长老永远的离开我的时候浩翔也在我们面前跪了下来,可我不想看他。


浩翔身上也都是伤,我的心好痛好痛,他一定很痛吧,可是他的家还好好的。


恍惚中我听见他说:“霖霖,人鱼岛我不要了,你跟我走,好不好。”

可我不能走,这是我的家。


远处驶来一艘船,我知道他又要离开我了,这次我比上一次难过的多,这一次,再也没有人要我了。


我最终朝着他摇了摇头,浩翔摇摇晃晃的站起来,船上的人朝他朝着手。我的手好像碰到了什么东西,鲜血淋漓的冰冷,正在一点一点拉回我的理智。


那是被无数族人的鲜血沐过的鱼叉。


我已经没有力气待在岸上了,抓住鱼叉的那一刻我也跌入了大海中,浩翔走到岸边了,他再一次对着海面跪下来,我抬头,我们离得那么近,可他和世界都是血色的。


浩翔伸出手,冰冷的手指碰到我的脸,他的泪水和我的泪水混在一起,砸在大海里,我伸出空着的一只手,放在他颈后,一片湿热,我的手上再次沾满鲜血。


我听到船上的人大声叫嚷,但浩翔应该听不到了,在大海里,他永远都将属于我。


鱼叉刺破他的胸膛,他的鲜血最终融合进我的身体里,如果还有人要来的话,一定会看到海底的我们吧。


严浩翔,这次让我带你走。


严浩翔,下辈子,我不要再做人鱼了。

下辈子,我要爱你。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