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思咔咔

愿你们都能在平行时空不受阻碍的白头偕老

沉世19:谭花的线索

❗️大量ooc来袭

侦探探案剧情向


“我决定把崔之瑶的故事重新写成一部书,我想让所有人都知道她的故事。”


戚支笔在崔之瑶的事情完全查清之后做出了这样一个决定。而至于崔之瑶的故事,只会比戚支笔写的更加复杂。


鸥小编早早的就去了YCYU女团的演唱会现场,有些曾经的记者朋友看到了她,但大部分都选择视而不见,毕竟鸥小编之前在行业中做的事情也不太见得了人,从无人岛梦境中醒来之后鸥小编就不跟这些人打交道了。


鸥小编用不着向其他记者那样躲这躲那的,直接如常的走了进去,还没走到观众席就听到如雷贯耳的声音,台上还没有人,都是粉丝的尖叫,“鸥小编!”若隐若现的听见有人喊她,鸥小编眯着眼睛在一片黑暗中找了半天,看到一根挥舞着的荧光棒。


鸥小编摸索着走过去,看清之后险些一口气没上来。眼前这个人她这辈子都想不到还会见到,身边被她挡住的人啧了一声,鸥小编忙拽着那人离开。


“吴高音,是你吗?”鸥小编试探着问出这一句,刚刚舞台上灯光一闪,她又感觉不太像自己心里想的人了。


“是我呀!”好在得到的回答并没有让她尴尬,“我就是吴高音,刚刚看那个人就觉得像你,真没想到这么多年你还记得我。”


鸥小编满脸激动的和吴高音紧紧拥抱,心中的感情像是夏夜涨潮的海,呼啸的波涛,在眼眶上打转。


在等待演出开始的时候鸥小编和吴高音你一句我一句的聊起来。


鸥:“离大学毕业都多少年了,毕业以后你直接走了选秀这条路,我决定继续读研,这一分就是四五年,时间真是挺可怕的,咱俩现在都不再年轻了。”


吴:“可不是么,我当时勉勉强强卡在最后一位出了道,却很少能听到你的消息了,那时候一想起咱俩以前关系最好却不能再见面,就总是在夜里抹眼泪。”


鸥:“那时候我还做的什么都算不上,一点名气都没有,但我倒是能看到你的消息,我看到你的第一条热搜就是你和甄完美闹掰的故事,我当时就想,如果我在你身边陪着你,一定不会出现这种事情。”


吴:“现在好啦,我再也不用因为那些事情烦心了,倒是你,做的真是不错,我看过你的所有文章,可惜你最近不做自媒体了。”


鸥:“可别提了,这份工作根本就不适合我,我完全不是能耐下性子找新闻的料子,之前出的那一桩破事可把我害惨了,当时人们都骂我,我险些就再见不到你了。”


吴:“可别这么说,你看你现在,不也一样过得很好吗?”


鸥:“我还没问你,你怎么不做爱豆了?那你最近干什么呢?”


吴:“讲真的,这个娱乐公司根本就不适合我,只适合甄完美那种天赋型艺人待着,我这种没什么天赋纯靠后天努力的人完全没有办法在圈子里闯下一席之地,我现在也没什么工作,偶尔进组当个小配角什么的,收入不多,但靠着之前的也挺自在的。”


舞台上的灯光突然亮起,鸥小编和吴高音一起回头看向舞台,出场的女明星鸥小编没见过,小声问着吴高音。“那是谭花,她是YCYU新来的,对,就是接替我的,她做的挺好的,这一年没什么黑料,口碑不错,我挺看好她。”


两人在演出期间有一搭没一搭的讨论了几句,吴高音看的很认真,她好像真的在谭花身上看到了自己曾经的影子,在这期间鸥小编没有对她说一句话,她全程都在扒拉着电子手表跟MG小队其他人交谈着,她的任务只是在表演结束,她不乐于欣赏这些。


表演结束后鸥小编告别了吴高音,自己戴上黑帽子黑口罩以及墨镜,压低帽檐逆着人流走向后台,她好不容易调动起许多年前当狗仔的记忆,“飞檐走壁”的直接到了谭花面前,出道刚刚一年的小明星一个人待在休息室里,看到她的时候吓了一跳。


“先别急着叫人,谭花,你认识崔之瑶吧。”

谭花脸上的神色从害怕逐渐到了疑惑:“你想问什么?”


“崔之瑶去世了。”

“我知道。”

“是你做的吧。”

“我需要知道你是谁。”


鸥小编打开手表直接把MG小队所有人的信息网搭建在谭花眼前,示意她看看,谭花凑近了看着,找到鸥小编后才点了点头,示意她继续说下去。


“崔之瑶说她被强暴,你知情吗?”

“我知道。”

“跟你有关系吗?”


“行了,”谭花朝前倾了倾身子,“我也不跟你绕弯子了,这件事情跟我没关系,但是我看到了事情的过程,我还记得那个男人,他是我们公司的一个员工,但我暂时不知道他的名字,当时崔之瑶向我求救,可我站在台上没有办法帮助她,事后我报警了,但是芒城的警察完全无作为,事情就这样了,我没想到过了这么久会有人找到我。”


“谢谢你,希望你事后可以配合我们的调查,芒城的治安这些年的确不太正常,所以请你们一定相信MG小队,我知道你是一个正义的人,你一定要为崔之瑶的事情出一份力。”


“放心吧。”


鸥小编的工作进行的很顺利,说实在的她也没想到自己可以进行的这么好,她本以为又会像以前那样折腾很久,但是谭花的诚恳让她甚至有些感动。


她的确和吴高音很像。

不仅是公司营销的人设和能力,还有那颗炽烈跳动的心。


谭花再后来的日子里尽管工作很忙但还是有时间就会给MG小队提供一些线索,崔之瑶的主线已经逐渐清晰,在结案的前一天由蒲探长派出的警察也终于把强暴崔之瑶的凶手缉拿归案,他对罪行供认不讳。


审讯室外,鸥小编小声的对鬼花匠说:“现在这样,总算能给瑶瑶一个交代了。”

“公正的审判不会消失的。”

评论(1)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