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思咔咔

愿你们都能在平行时空不受阻碍的白头偕老

沉世17:赎罪

❗️大量ooc来袭

侦探探案剧情向


刘秦风和张医生轻车熟路的找到了之前大地下陷的地方,用之前的方法想要再次下去,却发现动不了了,正愁眉不展之际,熟悉的声音在身后响起。


“别动,我不在那里的时候外人所有暴力非暴力的行为都是对地下城市的破坏,再这样早晚有一天地下城会爆炸的。”

“戚小姐,就等你了。”

“叫什么戚小姐啊,”戚支笔苦笑着走过来,“这叫的也太正式了,叫戚支笔就可以了。”


跟着戚支笔随着大地的下陷进入到地下城市,张医生险些叫出声来,还好刘秦风在关键时刻捂住了他的嘴。


眼前的世界和他们之前来的时候看到的一点都不一样了,上次来的时候看到的赛博朋克风的建筑一点痕迹都找不到了,眼前是破败不堪的城市……有点眼熟。


“这是怎么回事?”刘秦风问。

“哦你说这个,”戚支笔看起来已经习惯了,“这是地下城一个难以避免的糟糕情况,每一次我不在的时候这里的世界都会不受控制的四处穿越,现在的场景我都没见过,但是问题不大,可以解决。”


说着戚支笔走到一边,摸黑在墙上找着什么,在摸到一个凸起之后猛地向下一压,天光乍亮,眼前的世界也恢复了之前的样子,张医生下意识松了口气。


“别紧张,”戚支笔拉过来一个凳子坐下,“坐吧,找我什么事?”

“这次来主要是想问问你,你之前去找了蒲鱼蒲侦探对吧?”


戚支笔愣了愣,然后抿嘴一笑:“你么消息倒是挺快的,对,我去找他了,我主要是跟他说了一些我之前没有告诉你们的信息,早知道你们认识我也不用这么费劲了。”


“戚支笔,”张医生目光如炬,朝前压了压身子,低声说着:“我们诚恳的邀请你加入我们MG小队在这里的探案,我们每个人都不是职业的侦探,所以我们也相信以你的专业能力一定可以帮到我们,你愿意吗?”


戚支笔看起来有点吓到了,支支吾吾半天没说出一句完整的话,她转了一下椅子,背靠着刘张二人,张医生有点担心的看了看刘秦风,但是刘秦风脸上没什么表情。


不知道过了多久,好像外面的世界都要过去两三年了,戚支笔才慢悠悠的转回来,她脸上的表情十分耐人寻味,但张医生还是颇诚恳的看着她。


“其实我可以加入你们,但是这么做……能给我带来什么呢?”

“啊……”张医生有点被问住了,想了一会后他说,“我们的行动是无边无际的救赎,可以让你体验到这个世界上更多的奇妙和美好,还有和地下城不一样的世界,还有……还有……”


“可以给你赎罪的机会。”

张医生猛地睁大眼睛看着一语惊人的刘秦风,戚支笔也怔住了。


“你这话,什么意思?”戚支笔脸上的表情风云巨变,张医生有点害怕的往后躲了躲,他知道刘秦风一向说话不管不顾,但他没想到刘秦风能说出这样的话来。


“因为你和其他一些人的不实报道才间接导致了崔之瑶的死亡不是么?你先别急着解释,你敢保证崔之瑶没有看到过你写的文章吗?”


戚支笔愣了很久,半晌,她凝滞住一般的缓缓摇了摇头,她的眼中失去了刚刚闪闪的光,张医生感觉有点害怕,这时候的戚支笔看起来就像一个机器人,还像是一个内核受到了攻击随时会炸裂的机器人。


“好,我答应你们”

这回复是张医生没想到的。


离开以后张医生还有点失魂落魄的,直到刘秦风伸手在他眼前晃了晃他才猛地回过神来:“嗯?什么?”


“想什么呢?”刘秦风笑着说。

“你到底是怎么做到的?”张医生匪夷所思。

“很简单啊,我只是陈述事实。”

“可以到底是怎么有勇气这么说的?”

“等你以后就会懂了。”


刘秦风说着在张医生脑袋上揉了一把,然后加快步子很快拉开了两人的距离,张医生看着眼前的年轻人,心里嘀咕着:


还以后呢,你再过几年马上就赶上我了。


奇怪。

评论(1)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